週一清晨的領導課

  • 作者:大衛.科特萊爾/著
  • 出版社: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  • 出版日期:2005年07月01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867651421
  • 編號:黑丸圖書館A002

週一清晨的領導課

 

一種由平凡通往卓越的成功模式;
一套風靡世界級大企業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;
一個發生在企業中的傳奇故事。
兩年前,傑夫正處於事業的低潮。
儘管他日以繼夜 地勤奮工作,業績還是每況愈下;
儘管他努力讓下屬喜歡自己,但傑出的人才還是相繼離去;
儘管他竭力提高做事效率,但工作還是不見起色;
儘管他盡心執行上司 的決策,上司還是逐漸失去對他的信任。
傑夫頓時手足無措,不知道該怎麼辦?

在一次聚會上,傑夫偶然邂逅父親的老友湯尼。
身為世界500大企業的資深顧問及多次獲得「年度企業家」稱號的管理權威,湯尼培訓出許多聞名世界的頂級 CEO。
在得悉傑夫的境況後,湯尼與傑夫相約,每週一的清晨見面,討論如何培養自身領導力,內容涉及責任歸屬、時間規劃、管理禁區、徵才、鼓勵員工、效率 提升、果敢決策及終身學習等領導力的核心領域。

在徵得湯尼的許可後,傑夫把會談記錄整理出版,定名為《週一清晨的領導課》。
本書以對話的方式,淺顯帶出領導的8八大原則,教你如何成為成功的領導家。


"世界500大企業的管理者,多數將80%的精力用於領導,僅用20%的精力於管理,領導力決定生存能力”

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,楞了一下,心想領導不就是學習如何管理,而管理好了不就是領導成功了?但看完這本書後,我發覺我錯了,雖然不至於錯到離譜,但也傻得可以。

管理是制度面的建立,一切照著制度走,什麼時間應做什麼事,什麼時候該完成什麼目標,只要按時完成任務即可。
然而領導則是更深層的省思,是帶人的哲學。本書帶有很多深入淺出的人事物作為比喻,讓你能夠更瞭解身為領導者的覺悟與態度。

我個人認為,不論是世界百大企業或是只有兩三隻小貓的小單位管理者,只要你身為管理人,都應看看這本書,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。

2008.12.6 by  克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丸嫩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