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丸寶寶出頭天

近一、兩年,台灣掀起一股仙草專賣店熱潮,旅行業出身的唐英偉也是搭上這波仙草熱的創業者,成功的開創自己的連鎖加盟系統 - 黑丸嫩仙草

 

 

不少上班族想要創業圓夢,身為黑丸嫩仙草創始人的唐英偉,就因為對夢想的堅持,從原本對料理一竅不通,到現在能讓這一碗碗黑色甜品成為熱賣商品,還曾創下一天外送12千碗的驚人好成績,成功打響黑丸知名度。

 

導遊賣仙草,闖出一片天

 

曾經是導遊的黑丸總經理唐英偉,因為工作吃到不少台灣各地美食,意外發現仙草凍的魅力,濃郁清香的口感讓他每次都必須舟車勞頓才能嚐到,為了讓更多人吃到在地好味道,讓他生起創業的念頭。

 

但創業不如唐英偉想像中的簡單,他先和朋友學做仙草甜品,投資20萬元在士林夜市擺攤,卻因為技術不夠純熟,對市場不了解,面臨收攤的窘境,在分析失敗的原因後,唐英偉決定重新開始。

 

第二次創業,他決定找大哥一起做生意,唐大哥原本協助老家報社工作,也跟一些兄弟合夥金融催收,但這畢竟不是正途,在唐英偉鼓勵下,他放下家鄉一切,一同北上創業從基礎學起。由於大哥個性一板一眼、做事認真嚴謹,負責食材控管,正好為他的『龜毛』個性找到最恰當的角色。

 

配料實在,襯托仙草好滋味

 

在唐大哥嚴格把關下,堅持選用台灣道地頂級農產品,為了建立產品獨特性,在不斷嘗試和堅持下終於找到市場定位。堅持以關西仙草甘熬煮的嫩仙草,及最令人驚豔的芋Q及金薯,夾帶QQ的彈牙的口感中,更吃得到芋頭及地瓜纖維顆粒。不斷創新商品的黑丸,近期更研發出以綠豆及紅豆餡作成Q圓,嚐起來綿密軟順,不會過甜或太膩獨特創新商品展現出年輕黑丸的創意與活力。

 

黃金三角,創造黑色風潮

 

除了擁有好產品,唐英偉認為要長久發展必須企業化經營品牌,找上專長電腦資訊的同學威廉。在英國取得管理碩士學位的威廉,在金融界發展並不順心,早有創業的念頭,毅然辭去外商銀行高薪工作,加入黑丸發揮所學。透過一連串行銷活動,愈來愈多人知道黑丸,甚至有客人在部落格寫文章推薦,成了最佳口碑;並將營運管理系統化、資訊化,讓發展加盟的黑丸擁有完整輔導機制,在甜品市場倍受矚目。

 

在唐英偉的號召下,讓三位六年級生跨職場走進廚房,看來兇神惡煞的唐大哥意外在廚房找到一片天;卸下碩士光環的威廉捲起袖子從基層做起,三人合作無間把黑丸從小店到北部超人氣的甜品連鎖業者,連大陸、香港的客人也爭相尋問,成為新一波加盟創業者的最愛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丸嫩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